怂基基

就是烂人了,怎么地吧

潮汕往事【下】

我们如何指望群星为我们燃烧 带着那我们不能回报的激情?

如果爱不能相等, 让我成为爱的更多的一个。

我想我正是那些毫不在意的 星辰的爱慕者,

我不能,此刻看着它们,说 我整天都在思念一个人。

 

王慧侦觉得singto最近变得好奇怪。singto刚刚终于如愿以偿地和他们这些大孩子一起升入了本地最好的高中——还没让妈妈花一分钱,可他们大家伙一起玩的时候,他总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。问他呢,又不吱声。那天singto叫了王慧侦一声“阿侦”被他瞪回去了之后,也就一笑而过,没再叫过。

自从singto被全校女生暗戳戳地评为校草之后,他们高三的男子天团就失去了吸引力,除了帮小女孩儿们递递给singto的情书,都没人愿意理了。他这么受欢迎,搞得王慧侦他们心里醋溜溜地,每天都要口头威胁他几句:

“哦哟,这是谁啊,大明星啊。”

“你别以为长得好睇造可以带赛哦。(你别以为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)”

“长能耐了吧,我就知道。最近连哥哥都不叫了,我看你很膨胀啊。”

可他总不会是为了桃花的事郁郁寡欢吧。

王慧侦表示自己并没有这种烦恼。但这并不代表自己没有女生喜欢,只是这事不是好事吗。

少年的萌动啊,真是难以捉摸。只是大家有一个共同点——

每当“爸比”的香港那边的表哥有新的碟片寄过来的时候,大家都齐齐聚在爸比家电视前,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些荧幕上穿着暴露但又不低俗的女郎,贱兮兮地表示爱慕之情,在这个时候,大家都一个死鬼样。

“那个女的好正点哦。”

“嘿嘿,这个也不懒嘛。”

“噫,你们好恶心。”小慧总是出言打断他们的不法言论,而singto总是笑而不语。

所以他们总怪这俩不合群。

直到1997年的冬天,爸比又偷偷摸摸地拿来一张碟,说有点不一样的东西要给大家看看。

然后他们就看见了偷录的画质奇差的《春光乍泄》,年轻漂亮的张国荣和梁朝伟,两个男人。这次没有人出声,大家都屏住了呼吸。

两个男人,也可以演爱情电影?嗯?

等到影片结束了,大家头凑在一起讨论问题:“为什么会有人喜欢男人啊?”

“就是啊,那么多妹子。”

“萝卜白菜,各有所爱吧。”

“两个男人,怎么干….那事啊?”

“刚刚,看样子是在那儿。”

“哪儿?”

“就那儿。”

“那儿哦。”

“咦,好恶心哦。”

“不管在上在下都恶心啊。”

“…你们中谁有这个想法么?”

“我看是你自己有吧,死变态。”

“不会有人有这种想法的,我相信。”

“这样吧,咱们也就这说个誓。”

“说就说嘛。”

“做这种事情的一定是小狗。”

“是小狗。”

“做狗。”

“我要是做就是狗,那种贱狗。”

王慧侦在眼睛前扬扬拳头:“是小狗。”

Singto一直都没说话,不管是看电影的时候还是要说誓的时候。此时他用拇指轻轻地摩擦着下唇,有些犹豫地将手举到额边,温柔道:“做小狗哦。”

 

王慧侦其实没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。也许开头看俩男的在床上滚来滚去对于他来说有点反胃,但是后面的情节竟然让他心里糯糯地像被浸湿了。爱情,可能也不必分男女吧,只要他是可以的那个人。但自己可是十分坚定地喜欢女孩子的,这点是不容置疑的。

“何宝荣好看么?”不期然耳边传来一声问话。

王慧侦没经思考,下意识回答:“好看,但我更喜欢黎耀辉。”说完后知后觉地看了一眼身边

人,是singto。Singto和他独自两个人走在家边的小巷里,别的伙伴早各回各家了。Singto眼睛里都是笑意:“哦,喜欢黎耀辉哦。“

王慧侦自知失言:“你怎么这副表情?我又不喜欢男的。再说,你干嘛不回家?”王慧侦觉得有点奇怪。

Singto挑挑眉:“你没问题吧?刚刚我叫你一起去喝冻奶,你不是同意了嘛。”

“哦,这样。”哇,自己走神走得也太严重了吧。

“阿侦。”singto唤他。

“闭嘴。”

“阿侦啊。想不到你…”

“不要再叫了,闭嘴。我又不喜欢男的。”王慧侦恨恨地推开他。

Singto又把手搭上阿侦的肩,语气半是调侃:“喜欢也没关系的。”长臂一紧,将阿侦圈在怀里,恶作剧地向他耳朵里使劲吹气:“没关系的,我不在意。”

“操你妈哦。滚。”

“阿侦。”

“死一边去。”王慧侦不耐烦地从怀抱里挣脱出来。

“阿侦。今年去我家过年吗?”

“去啊,你知道的,我们家亲戚都不在这儿住,我懒得去拜访他们。”

“你年年都去我们家过年,做我们家媳妇咯。”

“去死啊痴线!喝个屁的冻奶,我走了!”王慧侦气得转身就走。

“真走了?“singto看着他的背影吹了个口哨,但并没出演挽留:”那我回家了,阿侦。“

“滚。“

“回见。“

“回见。“

 

年味还是很浓的,只是远远比不上北方就是了,何况singto这个外来户的家里。王慧侦的父母头两天就紧赶慢赶地去两座城外的公婆家过年了,而他死活不愿意跑——这种情况发生了三两年了,自从王慧侦有了反抗能力后,他就在singto家过年了,毕竟singto家有最清晰的电视嘛。

“你们两个小崽子出去放放鞭炮吧,别再在这屋里裹了,闹人。“妈妈往外赶人。

“好吧。“singto扯过外套,伸手招呼懒在沙发上的王慧侦:“走了。”

王慧侦起身:“嗯。”

趁着singto去鼓捣旗火的时候,王慧侦拿着几根仙女棒,点燃拿在手里划着圈,口中喃喃唱着:“时光一逝永唔回,

往事只能回味,

忆……啦啦啦啦,

……嗯嗯日夜相随..“

一阵“嘶啦嘶啦”声后爆竹的火信子被烧红,singto一面甩着手,一面大步流星地向他跑过来,旗火在他身后炸上天空,在他们的头顶绽开,一瞬间光华四射,将他们兴奋的脸庞照得通亮。

“阿侦哦,小慧哦,新春快乐!”singto挂在王慧侦后背上,像个大型娃娃。

“singto,新春快乐,以后的每年都要快乐,懂没?”

“……”沉默。

“怎么不睬我?“王慧侦使劲扭头想看清singto脸上的表情。

Singto将脸贴在阿侦的肩上:“阿侦,只要你在,我就快乐。”

..这话乍一听怎么这么肉麻呢?王慧侦细细品味着这句话,觉得好像..还是很肉麻啊?

他挣开singto,回身好好打量singto的表情,看着他目光瞳瞳的样子。

他们就面对面站在巷子的两道围墙之间,借着屋内洒出的惨白光线,紧张地盯着对方的脸。

Singto下定决心地握拳,快速地接近王慧侦的脸,凑在他跟前,却停住了。

两人的鼻尖都碰在一块了,是个人都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,可慧侦没躲。

他就站定在那里,毫无思想。由于太过近距离的注视singto的脸,导致眼睛酸涩,他索性闭上了眼睛,等着。

Singto轻轻吐了一口气,将嘴唇印上了阿侦的,一直印着,大概有20多秒吧,他移开了。两人都十分冷静自持,继续睁开眼睛注视着对方的脸。

“我就知道你小子有什么歪脑筋呢。“王慧侦拽拽地笑着,侧着头伸出右手,拍了拍singto的脸颊:”喜欢我好久了吧。“

Singto耸耸肩,扬起下巴:“是有一会儿了。”两个人都颇为轻松。

“OK.你想亲就亲吧。我想了挺久的,觉得让自己喜欢你也不是什么难事。我尽力吧。”

Singto露出“我很疑惑“的表情:”你这算什么?成人之美么?“

“要亲不?“

“当然得亲。“

Singto凑过去,先在阿侦脸颊上亲了一口,感受了一下心上人的白嫩白嫩的皮肤,才嘬上了唇。那感觉很难以形容,总之时隔多年后回忆起来只有紧张二字可言,再加上梦想实现的狂喜,那个吻真是甜蜜又糟糕,对两人来说都是。

“咦惹,都是你的口水。“王慧侦嫌恶地舔舔嘴边的口水,锤了singto一拳:”还以为你比我有经验呢。早知道就我主动了。“

Singto超不好意思:“擦擦,擦擦。“一面用袖口给阿侦和自己擦擦嘴。

“哦完了,我们要做小狗了哦。“阿侦像是刚想起什么似的,微笑着。

“不管,就做小狗。“

王慧侦握住他空着的那只手,用脸蹭蹭singto的鬓角,笑得腼腆而又坦荡。






写在后面:我本人喜欢偏搞笑的、贴近生活的写法,如果有偶像剧桥段,大部分也是玩票性质的。这篇写得好累人。还有3就结束了,但我没想好怎么写哎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 )

© 怂基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